临汾市作协举行2020年工作会议暨签约作家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市作协2020年工作会议在襄汾召开。会议对临汾市作家过去一年的文学创作、发表及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举行了市作协第三届签约作家签约仪式。

近日,临汾市作协2020年工作会议在襄汾召开。会议对全市作家过去一年的文学创作、发表及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举行了市作协第三届签约作家签约仪式。

2019年,临汾市作家创作成果丰硕。省作协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行健的散文集《黄河流经的村落》由广西高校出版社出版,并列入鲁迅文学院散文丛书,中篇小说《收藏者》发表于《收藏者》,散文《洗羊涧南沟》发表于《山花》,文学评论《田寡妇看瓜的审美意向》发表于《名作欣赏》。

市作协副主席孟黎明的短篇小说《美丽人生》发表于《娘子关》;董爱民的纪实文学《走近董寿平》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人文洪洞》系列丛书由山西经济出版社出版。

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及骨干作家发表及获奖作品众多,贾小建的《新生记》《桃花》等诗歌发表于《山西广播电视报》《河南科技报》等报刊;李庆贤的《李庆贤的诗》7首、《小时光》组诗等发表于《廊坊文学》《草原》;任高杰的《关于大地的吟唱(组诗三首)》等诗歌入选《我爱这土地》,诗歌《春雪》刊发于《几江诗刊》;杨张平的《一株草》《爱的野蛮生长》等诗歌刊发于《都市》《青年诗词》等刊物;郝晓梅的《十二个异相》小说集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弯月如钩》《等到冬至》《生命备胎》等小说刊发于《黄河》,小说《三号地窑院》获临汾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文艺作品创作奖;李瑞华的《看房》《小星星》《玻璃袜》等小说刊发于《都市》《百花园》等刊物;杨遆峰的小说《被遗忘的无声世界小说》刊发于《大观》,并获师陀小说奖·优秀作品奖;阿衡的《火柴》《一树蜻蜓》《单行道》《夏日宁静》等诗歌刊发于《诗刊》《十月》《星星》《诗潮》等刊物;刘海霞的《宽容是一条河的本色(外五首)》《唯有树没有一日空闲》等诗歌刊发于《散文诗》等刊物;李晓涛、刘奇康、董亚琴等作家在《金融时报》《山西日报》等报刊发表作品多篇。

会上,张行健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提出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对第三届签约作家提出殷切期盼。张行健表示,将对第三届签约作家跟踪询问,希望此次签约的作家向老一辈作家学习,合理利用好三年的宝贵时间,与广大作家一起努力创作文学精品,推动临汾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记者 张春茂)

原标题:我市文学创作成果丰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