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乡宁县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成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2019年12月26日,乡宁县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关王庙乡政府召开。这是该县第五个正式挂牌成立的乡镇三晋文化研究会。

年末岁尾,数九寒天,关山大地,阳光和暖。乡宁县关王庙乡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济济一堂。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正在这里隆重召开。

临汾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石耀辉、秘书长李梅秀,乡宁县关工委主任刘吉焕,乡宁县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天贵、副会长兼秘书长杜银安、副会长闫长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关王庙乡党委书记邱肸靖、人大主席团主席杜贵忠出席会议,乡宁县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30余人,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理事以上64人,以及部分乡村干部、历史文化爱好者参加了会议。

双鹤乡、管头镇、枣岭乡、西交口乡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到会祝贺,杜贵忠主持会议并作《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章程》、《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进行了大会选举。会议选举王满喜为会长,杜贵忠、张连水、赵生才、赵保胜为副会长,赵胜为秘书长。会议同时选举张富元等6人为副秘书长,曹春龙等16人为常务理事,张孟发等36人为理事。第一届理事会聘请张北管、吴兰生为顾问,邱肸靖、张彦彬为名誉会长。

新当选会长王满喜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双鹤乡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贺保堂代表乡镇三晋文化研究会致贺词。临汾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合心、临汾市老年书法家协会会长张北管、乡宁县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郑福祥等分别送来书法作品、贺词、贺电,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临汾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和乡宁县三晋文化研究会分别为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赠送了书画作品。

王天贵、石耀辉、张敏、邱肸靖分别在会上讲话。关王庙是文化文物资源大乡,旅游资源大乡。不仅历史悠久,民风淳朴,而且文化底蕴十分深厚。道教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交相辉映,古国、古县、古城、古村落遗址星罗棋布。对关王庙历史文化展开全面深入挖掘、抢救及创造性研究,将是文化研究会面临的艰巨工作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要立足本地实际,用好优质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化研究成果,把研究和宣传结合起来;把研究课题和文物保护结合起来;文化研究和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培养年轻文化学者,真正让优秀传统文化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会后,石耀辉、邱肸靖、李梅秀、王天贵等为关王庙乡三晋文化研究会揭牌。与会人员分别到关王庙乡书画创作基地、祺侯国古城遗址、华灵庙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沈秀云 韩殿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