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八检查组曲沃县安全检查侧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安全检查 不忘初衷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8日,市安委会第八检查组前往曲沃县,对该县非煤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等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山西中燃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曲沃分公司。“咱们企业的人员培训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是一些关键岗位和特殊岗位,需要持证上岗的,都必须按照规定和标准落实!”检查中,检查组在初步的查阅资料时发现了一些问题,立即要求企业负责人整改落实。

查看资料后,检查组一行前往该企业设在县城郊区的燃气站。“日常工作中,除了做好站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时刻注意天气预报信息,对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雨雪天气要提早做好部署。”检查中,检查组除了对站内的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外,还现场结合我市最近出现的降雪天气,对企业开展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对燃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后,检查组又随机挑选了几户燃气用户,入户进家,对该企业管网安全维护工作进行了检查。“师傅你好,你家的燃气怎么样?你感觉用起来安全不安全?燃气公司的人多少天来你家检查一次?”在曲沃县北董乡,检查组随机走进了一户村民家中。

“燃气不错,好用,一年多了,还没有坏过,感觉挺安全的,燃气公司的人有时候检查管道是不进家的,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检查一次。”该村民回答道。

“你们在入村检修管道时,也要入户向村民们普及安全用气知识,这个也是你们的一项责任!”检查组在走访了几户村民后,对企业负责人说道。

在当天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不畏严寒,驱车长行,在入村走访时,因为车辆受困,只得步行,而村里道路泥泞,走访了一圈下来,检查组人员的裤子、鞋子都挂满了泥浆。“辛苦点还是有必要的,检查燃气企业,就要直接入户去看看用户们的实际安全情况,保证群众安全,也是我们检查的初衷。”在对这家燃气企业检查完成后,检查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安全检查,是一次排查隐患的工作,也是一次安全宣传的过程,今天我们走村入户检查燃气安全,也要抓住机会,给群众同时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