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铁警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冬季线路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核心提示】日前,临汾铁警为加强春运期间线路治安管控,紧密结合管内中小学生即将放假的实际情况,对管内线路治安状况进行风险分析,开展冬季线路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遏制季节性治安问题反弹。

日前,为加强春运期间线路治安管控,临汾铁警紧密结合管内中小学生即将放假的实际情况,对管内线路治安状况进行风险分析,开展冬季线路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遏制季节性治安问题反弹。

首先,临汾铁警强抓宣传,组织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重点村庄、重点农户,重点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爱路护路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沿线村民的护路防伤自觉意识。组建“歌、武、团”宣传小队走进校园,通过知识讲座、有奖问答、吹拉弹唱等宣传方式,提高学生爱路意识。

其次是强抓重点整治,调度警力进行全覆式巡查,及时整治沿线村民上路、行走问题,加大清理、建档、处罚力度,并及时发现提出各类风险隐患。

三是强抓隐患排查,严把隐患的“质”和“量”,加大线路不封堵区段的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事前排查、事中督促、事后追踪的工作机制,对管内线路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积极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冯锐)

原标题:临汾铁警开展冬季线路整治行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