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霍州市税务局扶贫慰问组深入扶贫点进行节前慰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霍州讯 1月8日,农历腊月十四,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扶贫慰问组深入扶贫点进行节前慰问,为贫困户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了解他们的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

霍州市大张镇北张村贫困户李红有的家中热气腾腾,原来一家人正在制作霍州传统春节习俗美食——年馍,打算给远在上海因工作忙而无法回家过春节的女儿寄去一些,寄托家人的挂念。扶贫慰问组也托他带去了问候。聊到热络时李红有向慰问组讲述了自家的母牛刚生下的小牛犊,“看着小牛一天天长大,我心里真的挺高兴。”说话间脸上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政府送来过冬煤炭好用吗?煤质怎么样?家里平常可还暖和?”慰问组随后来到成纪英家里,关切地询问她关于冬季取暖的问题。入冬前她还在为没钱买取暖煤的事发愁,在多方协调下,政府扶贫队伍为成纪英家里运来了取暖煤,解决了过冬问题。成纪英说:“咱扶贫队员事事替我们着想,能感觉到是真的在为大家办实事,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到十分的温暖!”

段元喜是因病返贫的贫困户,扶贫慰问组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了亲切慰问,叮嘱他要按时吃药、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告诉他有困难要积极与扶贫队沟通,寻求组织的帮助。段元喜感慨地说:“国家没有放弃我们,如今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养好,和家人一起多过几年好日子!”

慰问组来到李建民家,他欣喜地和慰问组分享自己家的喜事儿,最近女儿生了个大胖小子,李建民的爱人前去照顾,慰问组为他感到开心。李建民举着大拇指说:“多亏了扶贫队的悉心帮助大力支持,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我又得了外孙女,就盼着她长大了。”

看到贫困家庭家家户户都有了起色,生活有了奔头,慰问组也感到欣慰。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肯定,就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也将继续认真落实扶贫政策,深入推进扶贫措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朱米霞)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