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两节将至,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市场社会消费较为活跃,1月16日,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加强“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防控重大突发事故的发生,召开了“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宝铭主持会议,局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两节”期间该局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职责,要求大家认识上绷紧弦,部署上抓重点,行动上快准狠。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结合节日期间市场特点,特别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制定周密的检查计划,对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一次全覆盖、立体化监督检查。

二要明确重点,深入开展“两节”期间市场安全大检查。针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价格收费、消费维权等历年来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管控风险。

三要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双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两节”期间良好社会氛围。做好“两节”期间的市场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引导公众理性、合理、安全消费。

五要加强市场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特殊食品、特殊商品、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