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近日,霍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积极联合辖区开元办新建社区,以“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为主题,在辖区设立宣传点,通过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案说防,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多方位、多角度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不断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上新台阶。

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和讲解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消费维权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工作人员对当前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传真和微信等通讯工具进行电信诈骗的特征、常用手段、危害性、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提醒群众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对陌生电话、短信和信息提高防范意识,提升对电信诈骗行为的鉴别能力。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等材料3000余份,接受消费咨询2起。通过此次活动,群众了解了电信诈骗的行骗手段和特点,提高了防范和识别的能力,筑牢了群众防电信诈骗安全“防火墙”。(米钢钢)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