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讲好古代廉吏故事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张敞,以切谏显名,擢为豫州刺史;汤家相,洁己爱民,为官清廉,疆吏交章荐之,以病乞归……”,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编辑的《平阳古代廉吏》故事绘本出版发行,引起广大税务干部的关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了进一步挖掘身边的廉政故事,在税务系统形成清正廉洁的风气,临汾市税务局巧妙构思,创新形式,依托古都平阳浓厚的历史底蕴,创作《平阳古代廉吏》插画故事绘本,绘本由图片与文字两部分构成,精选十三个临汾古代著名的清官廉吏,78幅贴合故事情景又妙趣横生的插图,描绘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廉风故事,勾勒出临汾地区的历史廉政文化名人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勤勉自律、崇学向善的光辉形象,并通过地区影响力,由内向外形成辐射效应,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近年来,为进一步引深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税务局以深化打造廉政基地品牌为依托,持续挖掘本土历史人物的廉政内涵,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廉政文化宣传品牌,围绕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传播新要求,积极探索推进税务廉洁文化的新途径新方法,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向上向善、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