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安泽县车道村举办“迎新年”系列民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月17日,山西省安泽县车道村民观看临汾市襄汾县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塔狮舞表演。

当日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车道村邀请襄汾县的天塔狮舞、洪洞县的晋鼓、临猗的扎马角轮番表演,承办两市四县“情系三农”摄影展,并且支起羊汤大锅饭、三晋老田饸饹面,本村及邻村村民一块幸福的观民俗、看摄影展、吃美食,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小年。

车道村位于山西安泽县和川镇东北部,距县城40公里,以前是有名的贫困村。2015年10月,山西临汾市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傅庆华成为该村第一书记。2017年11月兼任该村支部书记。五年时间,他带领全村178口人,在793亩耕地,1037亩荒地上,苦干、实干加巧干,全村拓宽道路,建成休闲广场,惠民澡堂,修起水库,推出水上漂流,配套农家餐饮,种植无公害水稻和小米,还组建了锣鼓队、秧歌队,如今的车道村胜似江南水乡,农业与旅游齐发展,全村人均收入达到6000多元,彻底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王稳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