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蒲县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举行果树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围绕林果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果树技术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申报等内容展开深入合作。

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维胜,副县长张金龙,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才,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果品贮藏保鲜与加工研究中心主任王文辉,副研究员、博士贾晓辉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张金龙介绍了蒲县人文历史和果业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王文辉介绍了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基本情况。

李建才在讲话中说,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是以果树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与蒲县开展技术合作既为振兴林果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又为研究所发展构筑了新平台、拓展了新领域,通过双方合作,带动更多农户发展果树栽植,促进所地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薛凤奎指出,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与蒲县开展果树技术的签约,是蒲县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对蒲县果树产业发展以及农民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薛凤奎说,近年来,蒲县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依托地理、气候优势有效发展种植、养殖两大产业,持续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蒲县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市首家农业类院士工作站落户蒲县,与山西农大动物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校开展深度合作。

薛凤奎希望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积极发挥团队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加快新品种选育推广,加强新成果转化应用,为蒲县果树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蒲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合作提供优质服务,促使所地双方结出硕果、实现共赢。

最后,张金龙代表蒲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签约。与会同志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编辑:高璐]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