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翼城古城年味系列活动将在正月初一拉开帷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游览翼城古城,感受家乡味道

由翼城县委宣传部主办,唐兴镇党委政府、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城内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的“2020年AAA级旅游景区——翼城古城·年味系列活动”将在正月初一拉开帷幕。

这次活动将以春节为契机,依托历史景点和非遗文化资源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赴盛宴,猜灯谜,逛景点……

翼城古城将成为大家感受民俗年味儿、春节旅游的最佳去处。

据了解,古城年味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持续到正月十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有千人饺子宴、皮影戏演出、有奖猜灯谜、网红墙打卡、定向越野跑等各项内容。

其中,最有特色的六十米长桌饺子宴,将在大年初一举办,十里八乡的村民齐聚古城加入制作饺子的活动中,为游子们奉上家乡的味道,让大家在品尝饺子时感受家乡的温暖和集体过年的祥和氛围。

定向越野这项新型的体育运动,不光是对参与者体力的考验,更是一项智慧型运动,这次古城活动在正月初八至十四设立有3.5公里定向越野赛,从关帝庙出发,途径文庙二巷、文庙一巷、果园路等十个打卡地点,让大家在春节中享受运动的乐趣。

活动也紧跟时代潮流,网红墙、抖音墙也将亮相古城,给追求时尚的人们提供了精彩的拍照场地,木石牌坊一条街“古城年味猜灯谜”活动更是重头戏,即时将有上百个灯谜展示,谜面内容以宣传翼城县非遗文化、传统小吃、旅游景点为主,红火的灯笼与该县人文融合在一起,参与同时还有礼品相赠。

皮影戏、泥塑等古老的传统艺术,从制作到展示,凝聚了当地浓厚的乡土气息,也能让游客们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博士、硕士座谈会更为活动增添了文化气息,“爱我家乡”博士硕士座谈会齐聚家乡话发展,增添他们的荣耀感,也为当地学子树立榜样。

翼城古城历史建筑众多,有国家级文保单位木石四牌坊,省级文保单位裕公和尚道行碑,市县级文保单位关帝庙、烈士纪念亭、钟楼、文峰塔、五魁塔、御史第和后土圣母庙、尧王棋苑和几十座明清时期的传统古宅院等以人文资源为特色的景点,还有传承红色基因的赵宝成烈士纪念馆。

古城还构建了以孝定李太后故里古韵风情、唐尧故地文化、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翼城花鼓”“翼城琴书”“翼城象棋”“古城浑身板”“古城泥塑体验馆”为特色的旅游景观。

2018年古城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同年还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年旅游接待量在10万人次以上。

这次活动古城内旅游景点全面开放,让游客们穿越古城品年味,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红色教育基地赵宝成烈士纪念馆更是让人们在欢乐祥和气氛中感念先烈、铭记历史。

千年古城,历经五代而不衰,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新春佳节,相约在这座古城,一起去聆听千年文化,一起去感受新时代变迁带来的精彩。(郑珍)

[编辑:高璐]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