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交警:高速频发追尾 原来是车距惹的祸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19日晚,京昆高速临汾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就在车上人员下车查看车辆情况的时候,后方又发生一起两车追尾……所幸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然而两起事故究其原因都是驾驶员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造成的。

当日20时30分,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京昆高速运城方向707KM+120M处发生两起追尾交通事故,请民警前去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第一车道上停靠着五辆小型客车,其中有三辆车追尾在一起,后方不远处还有两辆车发生追尾,正值春运车流高峰,周围不时有车辆穿梭,极具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将驾乘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待。

经现场初步调查,第一辆晋A牌照的车辆驾驶人称当时行驶到该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起交通事故,他随即采取了紧急制动,结果后方第二辆冀A牌照的车辆由于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导致发生追尾,发生事故后,车上人员还没来得及反应,第三辆冀R牌照的车辆又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来不及刹车径直撞了上去,结果就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

对于第二起追尾事故,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前车发现前方有交通事故然后采取紧急制动,后车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发生追尾。所幸两起追尾事故都未有人员受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前方可能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比如路上有障碍物、前车突然机械故障、前方发生交通事故等。只有保持安全车距,才能给自己足够的应对时间和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一般情况下,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车速来确定,比如您的速度在100km/h,那么您和前车至少要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特别是在春运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追尾事故频发,一定要将车距和车速控制好。

还有,若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辆受损并不严重,请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如果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请打开双闪灯、在距离车尾150米处摆放反光警示牌、车上所有人员全部撤离到高速路护栏外面,然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