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保健操“套餐”助力戒毒人员康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由于天气寒冷,室外温度低,不便戒毒人员康复锻炼,针对久坐、活动减少容易导致气血不畅、肌肉酸痛、筋骨僵硬等现象,临汾戒毒所积极开展室内保健操助力康复。

该所利用室内空间,组织戒毒人员轮流做一些简单易学的康复保健操,包括拍打经络、拍手操、平甩功等内容。在优美欢快的音乐声中,顺着身体从上到下拍打经络,拍打腋窝、肘窝、膝窝等“排污口”,或按摩百会穴、肩部、胸背部等,或做一套简单的拍手操。力度由轻到重,通过适度的拍打、按摩,刺激人体的皮肤、肌肉、血管以及淋巴等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启动身体的自愈系统,提高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

通过多形式的康复保健操,达到强身健体之功效,促进戒毒人员体能康复,提高戒毒人员未病预防的保健意识。(乔瑞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