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节前投放八十八万公斤储备猪肉 价格低于市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你这儿的猪肉比别人家便宜,没问题吧?”

“咱们这是市级猪肉储备投放点,肉品绝对没问题。”

“那我多买点儿。”

1月20日,市级猪肉储备投放已经6天,在临汾市区北外环冷库果品批发市场内,彦畅春放心肉店负责人董铁龙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忙碌,解释、称肉、装袋……“让利于民的买卖干着起劲。”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价格稳定,保护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利益,早在2019年9月初,临汾市就启动了冻猪肉储备投放工作,并在第一轮投放期间累计投放60.4万公斤,价格从31.3元/公斤至43.5元/公斤不等。

经过3个多月的投放后补储、市场调研等前期工作,根据临汾市猪肉市场实际情况,1月14日起,临汾市发改委组织冻猪肉储备企业在市区及尧都区、襄汾县等11个县(市、区)市场内开始投放猪肉储备,进一步加大了猪肉市场供应、稳定了猪肉市场,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据悉,本轮市级冻猪肉储备投放总量共110万公斤,其中,元旦至春节期间投放88万公斤;2月中下旬继续投放22万公斤。

同时,根据临汾市级供需关系,冻猪肉储备将由企业置换为鲜肉进行投放,投放价格均低于市场价。(刘超 赵壮飞)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