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惊!长临高速轿车突发自燃 幸无人伤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2020年1月22日15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青兰高速临汾段长治方向处一辆轿车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迅速通知在岗民警出警处置,同时通知消防、路政等相关部门。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停在青兰高速临汾段长治方向885km处右侧路肩上,车辆已经开始起火燃烧。

民警迅速进行处置:一是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及指挥疏导;二是协同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对熊熊起火的轿车进行灭火和降温处理;三是对驾驶人进行询问,就车辆自燃情况进行调查。

经了解,司机驾驶车辆从延安上高速,带着妻子孩子准备回长治过年,行驶到自燃发生地时,突然发现车内空调冒烟,于是下车查看,发现车身前机盖内已经发生自燃,但奈何车上并没有准备灭火器,赶紧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该车已被拖离现场,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平日做好车辆的检查、保养,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子起火、冒烟时,应马上停车并关闭发动机、电源开关,下车检查车辆,同时在安全距离内放置警示标志,切忌坐在车内打电话求助,更不能冒险继续开车。另外,司机下车的同时,车内其他人员应全部下车到安全区域等候,不要继续留在存有安全隐患的车内。

车辆自燃原因:汽车自燃和气温、车龄没有必然的联系,主要是不注意汽车保养或自装部件造成的:车内橡胶件及塑料件老化龟裂容易造成电路短路;还有的在行驶中汽车机油挥发造成机件磨损,电路出现各种问题;或是私自装接车内电器,搭接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这些原因都易导致汽车自燃。

如何预防自燃:1.做好日常检查;2.警惕车内异味;3.配备有效灭火器;4.远离易燃物品。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