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驾护航2020年春节消费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连日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紧扣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热点和高危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日市场消费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预防、早行动、早落实,为广大群众的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糖果、干果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零售店、食品批发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经营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经营环境卫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对各农贸市场的猪肉及肉制品经营户进行了清查;要求各经营户落实猪肉及其制品的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核查采购猪肉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加强进货查验,做好记录登记,确保猪肉及猪肉制品来源可追溯,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销售关,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猪肉。

对大中型商场、超市、高铁站等公共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以及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液化气充装、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关注特种设备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上岗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要求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对春节假期期间营业的饭店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各餐饮单位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情况、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年夜饭的供应品种、调味品质量及储存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强调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消费者年夜饭吃得安心。(王凤菊)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