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榖堂艺事·张云岗二十四节气篆刻赏鉴出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由著名书法家樊习一题签、临汾尧之都文化传媒策划编辑的“榖堂艺事——张云岗二十四节气篆刻赏鉴”2020庚子吉祥历推出。此集刊载张云岗2019年为临汾紫藤公园创作的二十四节气篆刻作品24方,全面反映了其篆刻创作在人文景观上新探索、新创意的丰硕成果。

张云岗2019年为临汾紫藤公园创作的二十四节气篆刻作品24方

张云岗,号陶甫、玺翁、穀堂居士。1964年3月生,山西襄汾人。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文物书画司法鉴定委员、临汾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临汾市尧都书画院院长、尧都印社社长。现任临汾市尧都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临汾市尧都博物馆馆长。

这套组印以古玺印形制为主,兼及秦汉印式,工整、写意兼备,宽边朱文、无边白文、回纹等边饰及甲骨文印均有涉猎;篆刻突出文字的书法笔意和写意趣味,古典印式与现代的形式构成无间融合;设计寓巧思于朴厚之中,古意盎然、刀笔互见;看似无意于佳,实则处处经营,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艺术创作风貌。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