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安泽人民政府网”消息,1月24日—26日,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先后深入和川镇、唐城镇、府城镇、冀氏镇、杜村乡、马壁乡、良马乡等七个乡镇,清华园、城墙岭、月亮湾、文欣等四个社区中心,郭庄、边寨两个出入境检测站及安泽高速出入口检测站,实地调研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崔军、刘剑参加调研。

调研中,廉海平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乡镇、社区中心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具体防控措施,深入了解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廉海平要求,一要全面抓好源头防控,坚持关口前移,严把输入型疫情关口,全县各包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要全部入村,挨家挨户全面排查,不仅要逐户排查在本乡镇、社区中心、村居住的人口,对户口在本乡镇、社区中心、村的在外人员也要进行细致排查,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对本辖区范围内的所有旅馆、酒店、商铺等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做到排查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

二要全面强化重点防控,各乡镇、社区中心要迅速会同本级派出所、卫生院人员,立即对返乡人员开展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人员要逐一建档立卡,做到一人一档,每日进行排查监测。对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也要全面核查登记,严防严控。同时,要扎实做好工作人员防控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严防工作人员感染。

三要全面强化信息报送,信息报送要及时,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科学措施。要全力确保信息统计全面、准确,坚决杜绝漏报、误报、错报等问题出现。

四要全面强化隔离标准,要制定统一的标准,明确隔离地点,对如何隔离、谁来检测、谁来监管、谁来服务等具体工作作出统一规范,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序。

五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适时发布健康提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倡导文明卫生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切实强化正面引导,全面做好舆情监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