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慌!临汾确诊患者武汉来临同机113人已全查证有效隔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武汉来临同机113人全查证,1人留观,112人居家隔离,

——首例患者病情好转

1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临床专家组确认临汾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潘某,女,24岁,乡宁县人,在武汉工作。1月22日乘坐武汉飞北京经停临汾的CA8215航班(共享代码为ZH4751)从武汉起飞,在临汾机场下机,乘坐自家车辆返回乡宁。因咳嗽、头痛于24日下午到乡宁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就诊,25日上午转至临汾市定点医院(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咳痰症状较前减轻,总体病情稳定。该患者回临汾后行动路线清晰,密切接触者有5名,均为其家人,正在进行居家观察。

同航班从武汉登机乘客有136人,机务人员10人,除患者外121名乘客在临汾下机,另有77名乘客在临汾登机,91名乘客与10名机务人员共101人飞去北京。

除患者外的121名在临汾下机人员,经航空公司与有关部门查证,有113人在临汾,8人去其他省市。目前在临汾的113人已经全部查证,交由属地管理部门作为重点人群管理,村医或社区医生每天进行医学观测,其中1人有发热、咳嗽症状,已进入当地发热门诊留观,其余112人正在居家隔离。从22日算起,隔离满14天(即2月5日)无可疑症状即可解除隔离。

救治始末

1月25日上午11时29分:临汾市卫健委派出的第一辆120负压转运救护车抵达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车内运送的是临汾市第一位高度疑似患者。

1月24日15时32分: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重症科主任李华,接到乡宁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海斌的电话:“我院有一位从武汉回来到院筛查的24岁的年轻女子,因咳嗽、头痛前来就诊,工作和生活范围都集中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附近。”李华当即回应:“按正常流程排查。”

1月24日17时17分:李华收到所有化验结果,高度怀疑其为新冠状病毒肺炎。李华立刻请示临汾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组长、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刁士琦。

1月24日17时34分:专家组成员开始会诊。

1月24日17时57分:指导立即对患者采取医学隔离。为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经上级部门协调,该院检验科赶至乡宁采取标本,连夜将标本送检。

1月25日6点30分:检测结果显示,该患者为疑似病例。

1月25日11时29分: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从乡宁转运至临汾。

——武汉来临同机113人全查证,1人留观,112人居家隔离,首例患者病情好转

不打没把握的仗!这是临汾市卫健系统战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正因为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多级联动、措施得力,才让患者得以最快的速度无污染的转运至定点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传染病区,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的坚守,每天上岗第一件事是宣誓!

“有这么多医务人员在这里,我一点都不担心。”

一位到院筛查的小伙说,虽然口罩遮住了他的表情,但遮不住信任的眼神。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他们坚持奋战在一线。

向所有这场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记者 闫晏宏)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