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为武汉医院运送物资返回后 他们主动要求隔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侯马经济开发区山西杰胜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王忠杰和焦芋椋,正月初一放弃休息,为武汉的医院运送了10台净化设备。1月26日凌晨,他们返回临汾后,主动进入当地医院进行隔离。

“咱们把爱心送给武汉人民,但不能把病毒隐患带给临汾乡亲!”对于选择主动隔离,王忠杰这样说。

据了解,他们用除夕和初一两天的时间,行程3000多公里,将设备分别送到武汉的10家医院。回想起此次武汉之行,他感触颇多,“我们在运送设备期间,虽然冒着大雨,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设备送到武汉各家医院。在那里看到的情景是,医护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虽有疲惫却竭尽全力、精神状态良好。”

返回临汾途中,他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要求被隔离,根据属地管理,王忠杰被送往曲沃人民医院进行隔离,经过测量体温、抽血化验等严格检查后,自被隔离至今,他的身体没有出现异常。

另一个参与者焦芋椋在返回后,侯马人民医院首先对其驾驶的车辆做了整车消毒,后焦芋椋跟随救护车进入隔离区。

“4小时一次体温检测,医护人员每隔1小时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的付出,我的身体状态良好。”焦芋椋说,主动请缨去武汉前没有告知家人,进入隔离区后,父亲在电话中对他说:“忠孝不能两全,儿子你做得对。”(潘华玲)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