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侯马街头布放530个小黄桶 专伺收集废弃口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1月30日,山西省侯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购置一批废弃口罩收集桶,并迅速在全市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布放。同时,该市还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培训、指导,向全体市民群众普及废弃口罩统一收集处理的重要性及具体操作方法步骤。

在当前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侯马市火车站、公交站、广场、居民小区、街边、小巷,530个标有“一次性口罩收集桶”字样的黄色小塑料桶,尽职尽责地“上岗执勤”。

口罩日前是广大群众抗击疫情必备的“神器”,其中每天都会有一定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其他口罩被废弃,如果收集管理不善,随意丢弃,会造疫情病毒的再次扩散和人居环境二次污染,对疫情防控十分不利。

31日上午, 记者在侯马市紫金山北街悦鑫花苑小区大门口看到,不时有居民走近收集桶,把手中的废弃口罩投入其中。

“这个太及时了!不然真不知道用过的废口罩该往哪儿扔,政府统一收集处理,大家就放心了。”家住悦鑫花苑小区的市民高女士说。她表示要赶紧回去告诉邻居们。

“放这个可以解决病菌二次传播的问题,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重要,我们非常支持,积极配合!”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到上午十点多钟,一辆侯马市环杰医疗处置中心的“口罩回收车”开到了该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对“一次性口罩收集桶”进行了消毒,然后取出桶里的废弃口罩打包,放到垃圾回收车上统一运走。该公司将把从全市各处收集起来的废弃口罩与其他医疗垃圾,通过焚烧炉高温气化无害化处理。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专车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处置,为全力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侯马市环杰医疗处置中心副经理宋金玲说。目前,这样的专用一次性口罩回收桶和清运车,已经全面进入侯马市各个小区和公共场所。(张明 李壮 陈炯竹)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