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曲沃县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疫情防治督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2020年1月31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韩明正,副局长陈振虎带领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对曲沃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领导小组深入曲沃县奇峰特种动物驯养合作社,现场认真查看了疫情防控情况,韩明正组长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在保护、监管、防疫各个环节的工作措施。

韩明正肯定了曲沃县林业局、奇峰特种动物驯养合作社在防治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韩明正指出,一是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防控措施,采取隔离、消毒等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二是要建立畅通的工作动态报送渠道,按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相关工作动态、主要做法和进展成效以及涉及野生动物事件处置情况也应及时报送。

三是对曲沃果子狸人工繁育场所,要搞好人员进出检疫、卫生消毒、感染动物封存隔离措施、检疫证明和所有繁育、销售合同等资料准备。

对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实施封闭隔离,严禁对外扩散,严禁转运贩卖,严禁进入市场交易。负责驯养繁殖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不出席感染等情况发生。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