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致敬翼城环卫工人毅然坚守工作岗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春节期间,凤翔园林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加大保洁频次,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守护城市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在山西凤翔园林绿化公司车队,环卫工人正在配制消毒用水,对车外,车内的设施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确保没有垃圾残留,不留卫生死角。

山西凤翔园林绿化公司购置了消毒液和酒精等消毒用品,为辖区范围内的公厕、收集站、沿街垃圾桶和餐厨垃圾收集车等场站和作业设备进行了消毒、管控,减少病毒感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为有效避免废弃口罩的二次污染,凤翔公司在每个小区增设一次性口罩回收专用投放桶,在垃圾桶外部醒目位置张贴“一次性口罩专用”标识,提醒居民分类投放,一次性口罩收集完成后集中处理。

维护城市卫生安全的前提是环卫工人的自身安全,山西凤翔园林公司为环卫工人发放了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护用具。为环卫工人自身做好防护措施,保证环卫工人的身体安全,调整作业模式,以机械化清扫率为主,人工拾扫为辅,时刻提醒保洁作业人员作业时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如有疫情症状,要及时汇报,保护好自己。

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心中却满满的自豪感;大多数人不理解这是为什么?一句“脏了我一人,干净了整个城”道出了他们的初衷。

他们也有家人,疫情面前,却毅然奋战在一线;他们也知道病毒会传染,却毫不退缩, 坚守着岗位;很多人不理解,这是为什么?一句“危险的工作总得有人来做”阐释了那份淳朴。

山西凤翔园林绿化公司全体环卫工作人员定当全力以赴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姜克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