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守护平安”侯马市场监管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连日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推出多项举措,班子成员、局属有关股室和所、队人员深入一线,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和稳定疫情防控市场环境。

加强活畜禽交易市场监管。组织各基层所对全市11家活畜禽交易场所进行了全面关闭,取缔贩卖野生动物摊点1个,同时,督促上述交易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杀菌。在此基础上进行“回头查、回头看”,防止活禽交易反弹。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护用品的价格进行市场巡查,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餐饮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一严禁、五到位”,严禁餐饮单位圈养、宰杀制售野生动物及制品、活体畜禽类动物;引导餐饮单位坚决执行进货查验、环境卫生控制、加工操作规范、人员健康管理、主体责任五方面落实到位,要求对就餐区、食品处理区、地面进行彻底消毒。

加强对全市各农贸市场、超市监管。增加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品交易种类的巡查频次;严查商品质量,督促市场主体履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定期做好清洁和消杀工作。

加强科普宣传。通过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发布消费警示和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引导群众以科学有效的方式防范病毒感染,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