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计生协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连日来,浮山县计划生育协会根据省、市计生协会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指导乡、村两级计生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摸排工作上表现出“快、准、稳”,具体为:

“快”,即县计生协会第一时间将《致全县计生协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倡议书》转发给乡村级计生协会工作者,倡议乡村两级计生协工作者积极发挥卫生健康领域群团组织优势,利用各自微信群跟紧学习和转发省市计生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公告》等相关信息,在提升自身防范和保护能力的前提下,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对疫情的认知度。

“准”,即县级计生协按照县委统一要求,组织志愿者对城内安家坪路东进行为期一天的摸排,逐户走访,认真细致全面地摸排和填写了《浮山县安家坪社区干部联户排查责任分工表》和《浮山县外出返乡人员摸排情况日报表》,共走访入户39户,统计各地返乡人员8人,并按时上报。各乡村级计生协工作者按照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各自防控工作分工任务,有的分到了摸排登记组,有的分到了疫情督察组,有的分到了后勤保障组,均做到了准确登记,全天值守,有效落实。

“稳”,即县计生协将省市计生协微信群里转发的《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要点》和《心理干预知识》,跟紧发给各乡村级计生协工作者,确保他们能够准确把握临床表现和日常防护要点,做到稳中防控。确保在应对疫情时,能够科学实施心理自助和做好大众可能存在的应激情绪反应,做到维稳民心。(白志强)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