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多地群防群控 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曲沃县融媒体中心“沃发布”消息,连日来,曲沃县各乡镇党委始终坚持战斗在疫情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形成万众一心的防疫抗疫氛围。

里村镇:撼天斗地战疫情 坚守曲沃“北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里村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100余名镇村干部和1.8万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起了遍及全镇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重点人员抓排查。逐村逐户详细排查各村在外返乡人员,全方位、无死角收集数据,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做到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多措并举抓宣传。各村在大街小巷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利用广播播放疫情告知书,走村入户发放告村民一封信,安排专人昼夜巡逻,有效制止群众聚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劝返告知抓规范。按照“十有”工作标准,在各个劝返点配齐医用物品和生活用品,及时做好劝返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严格布置防控疫情前沿阵地。阵地管控抓严实。各村留有一条应急通道,封堵大小进村路,并设置绕行提示。对大运路沿线及各村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除菌,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防疫战线抓督导。成立8个督查组,每天坚持明察暗访、真督实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坚决守好曲沃“北大门”。

东关村:科学防控打好防疫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关村科学部署、周密防控,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东关村居住人口复杂,防控涉及本村村民、社区居民及紫金苑小区,为做好防控工作,村两委在入村重点路口设立了3个劝返点,特别是对居住人口集中的紫金苑小区,严格执行实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

在疫情防控中,东关村两委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科学防控,筑牢了最基层的防控“防火墙”。截止目前,东关村共对25名返乡人员进行了排查,并进行了居家隔离,对返乡人员实行医护人员一对一负责的措施,及时为返乡人员提供物资物品,确保了返乡人员的正常生活。(里村镇通讯员 闫夏 记者 刘阳 王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