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连日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采取成立领导组、制定预案、下发通知等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应急处置和环境监测的预案》,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细化明确,要求各分局和两个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建立了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调度制度。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从三方面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监管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落实医废处置。工作人员对涉及临汾市医疗废物处置的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目前,两家企业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到了规范处置、专人专车转运、台账清楚、日产日清。

二是积极宣传,强化疫情防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宣传和《临汾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传达工作,实现了防护知识宣传、防护措施要求传达全覆盖。

三是迅速行动,全面落实防控。要求有关科室单位和各分局完善领导机构、落实值班制度、对接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强化环境监测、加强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疫情管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