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生态环境局枕戈待旦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今年春节,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作为洪洞县“新冠”疫情防控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市、县决策部署,于1月24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会议,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应急防护措施,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拉运登记台账,从源头抓起,做到24小时科学管控。

履行职责,坚守使命

在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的统一领导下,洪洞生态环境分局取消春节休假,全局上下枕戈待旦,戮力奋战,为防控“新冠”疫情,全面开展环境污染排查检查。空气质量实时监控调度指挥中心持续一小时发布一次调度令;大年初一开始,班子成员轮换带班深入焦化、洗煤、水泥、建材等工业企业检查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严格开展散煤管控工作,深入城镇社区倡导禁放烟花爆竹,为保障春节期间公众健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深入一线,严查严控

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带头践行党员义务,佩戴口罩亲自带队奔赴各中队辖区医院医疗废物处置一线,严查严控医疗废物登记台账及安全处置情况。经集中排查,截止2月1日,全县正常运行的医疗机构共计有42家,处置非疫情医疗废物量2094.51公斤,疫情医疗废物产生量为“0”。

领导重视,节后部署

2月1日,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组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及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局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防控,健康办公

李树记在班子扩大会上强调:

一、统一给局机关及6个下属中队配备一定的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加强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并定期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毒杀菌。

二、由局12369举报中心安排2名工作人员,每天负责在局门口对进局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详细登记。

三、局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期间要做好防控防护工作,同时在局门口接受检测体温,若发现发烧人员采取隔离等措施,并安排就医检查;外来人员出入局机关要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机关单位。

四、各中(分)队加强辖区内工业企业(涉及民生项目、疫情防护生产的除外)的防疫管控,正月十六日前一律不允许复工生产,督促各企业做好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污水处理等环境监管,建立相关防疫台账,同时关注各企业工作人员是否发烧或与疫情相似的情况。(王慧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