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分行驻村工作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2月3日,交通银行临汾分行驻汾西县勍香镇胡峰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安全常识教育,加强村内的卫生保健工作。

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积极排查村中是否有从湖北返乡或与湖北人有过接触的人员。并在村委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非接触形式告知村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村医挨家挨户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这些措施都稳定了村民的恐慌情绪,倡导村民科学应对疫情。告知村民讲卫生、勤洗手;若有身体不适,需积极联系村医或到村级卫生所,或及时拨打“120”;建议村民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走动,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周围邻居;如果必要,建议家中派专人一次性购买多日的生活必需品,以避免多人多次同外界频繁接触。

因为近期口罩难买,无法为全村村民配发口罩。在工作队建议下,村委会将能买到的仅有的40只口罩分发给了节后返程的务工人员,以备他们在路上使用。

工作队还与村支两委在村口附近搭建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对出入村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并询问是否有出村和进村的必要,不必要的积极进行劝返。

在工作队、村支两委和村医的积极努力下,胡峰村目前暂无新型冠状病毒可疑病例和体温异常人员。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