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公安局巡警冯昱凯:带病坚守岗位全力奋战疫情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你不去,我不去,大家都不去,谁来坚守岗位!谁来抗击疫情!”2月4日,侯马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三中队辅警冯昱凯通过电话和妻子说。

巡逻工作简单枯燥却极其重要,冯昱凯和战友们每天在街道、巷子、角落及周边村庄进行全覆盖巡逻、防控,检查有无聚众打牌、娱乐、聚会,有无外出闲散人员,有无出门未戴口罩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离聚集人群,使群众防范和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高负荷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冯昱凯的面部出现过敏性炎症,面部红肿不散,瘙痒难耐,风一过,有如刀子划在脸上,生疼。他只得依靠药物控制,由于查控时间紧张,没时间回家用药,他就把日常用药带在了身上,战友们劝他休息一段。他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如果我休息了,会加重战友们的工作量,在这紧张的时刻,不容有半点松懈。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很辛苦,不能因为自己身体上的一点小病,给战友、组织添麻烦。”

就这样,冯昱凯同志忍着身体的疼痛,不顾家人和战友们的劝阻,毅然投入到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郭清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