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北机务段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蔓延,侯马北机务段以疫情为命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全覆盖宣传引导、加强保障物资供应、开展突击奉献活动等措施,确保全段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该段在段区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页,书写宣传板报,为每名干部职工发放疫病防控提示卡,迅速营造了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侯机宣传online”微信公众号点对点转发新型冠状病毒系列防控知识,让每一名干部职工清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疗,只要科学采取防护措施,就能够有效控制疫情,防止受到感染。先后发布了《疫情期间倡议书》《致侯机人的一封信》等公开信,向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侯机人送去慰问、传达敬意、加油鼓劲儿。

在物资保障方面,该段为4178名干部职工统一配发了体温计、口罩、板蓝根颗粒、抗病毒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医疗器械和药品,为各部门足量配发消毒喷雾器、量杯、水桶、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工具和用品,并对各部门每天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确保各部门重点人员监控隔离到位,各个空间清洁消毒到位、职工个人科学防护到位。

为满足机班供应,确保疫情期间生产运输安全稳定,该段党委还成立了非常应急配班临时党支部,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硬、身心素质好的25名党员机车乘务员隔离待班,随时担当应急值乘任务。各党支部相继成立33个突击队、30服务队、5攻坚队,433名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抢运的突击奉献中来。(马彦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