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权在翼城县调研应急救援和气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翼城县新闻中心“今日翼城”消息,2月4日,翼城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春权就应急救援和气象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胡国华参加。

在县消防大队,杨春权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要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生力军作用,把支援好、配合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到服从命令的号令意识不变、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敢打必胜的战斗素养不变,永葆本色、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灾害防治、事故防范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全县应急管理政策措施、总体预案,认真研究解决风险防控、应急准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对标主业主责,强化练兵备战,在人口密集场所、各社区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自觉。

在县气象局,杨春权指出,近年来,县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特别是在”历法之源“和”中国天然氧吧“成功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要继续发挥提前预报、提前研判作用,资源共享、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在上级气象部门的支持下,准确预报2月份天气情况,服务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和环境治理等工作。要认真分析今年上半年气候趋势,用气象专业数据科学研判抗旱防涝等灾害发生,打好提前量,更好地开展防灾减灾气象工作。要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分析近十年来我县气象变化对农业生产、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影响,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途中,杨春权还来到城内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沟通监测,引导广大群众响应县委号召,杜绝影响公共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百姓平安。(李茁壮 李雅鹏 姚冬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