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双拥办:防疫战场冲锋在前 退役军人不失本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侯马市双拥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担当起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的政治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大防疫广泛宣传力度。坚持群防群控,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战争。

在侯马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带领下,涌现出一批像乔大成这般用行动书写初心和梦想的退役军人。乔大成于2019年被评为侯马市第一届“优秀退役军人”后,更加迫切地把一腔爱国热血洒向家乡的建设上。

当乔大成知道疫情的消息后,组织本村十四名退役军人成立了疫情联防队,集群策群力,日夜轮班坚守盯住凤城村村口——侯马市东大门等重点区域,严防外来人员,对非本村人员动情劝返,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防一失,做好过往人员检查登记,铺好本村疫情防控网络,切实阻断疫情扩散蔓延通道。

阻断疫情隔不断真情。乔大成虽退役不再有上战场的义务,但他仍退伍不退志,骨子里永葆军人本色,他的心早已经奔赴前线。他自发买来牛奶、泡面等,在我市双拥办、退役局军人事务局规范有序的组织下,与凤城村疫情联防队代表一行各自佩戴好口罩、相互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到侯马--曲沃、侯马--新绛路口、路东、凤城乡派出所等地点,为守护侯马,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送上5000余元的暖心物资支援。

侯马市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带领着全局和退役军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让我们用铁打的军骨严防死守,用有温度的军风军貌支持防疫,用势必战、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抗击疫情。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王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