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党委班子安排部署网点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乡宁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部门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宁农商银行不断加强疫情形势宣传,引导全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安排上来,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使命感。

由“一把手”牵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组,通过制定应急方案,启动应急预案,印发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到辖区各个角落。引导全员做好应急准备及自身防控工作,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体温检测和筛查,从报告频次、报告路径、处置方式等方面逐一明确,做到“实时监测、每日一报、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汇聚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基层农商银行,乡宁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人员优势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疫情防控,与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合作,开展联防联控;通过LED大屏幕滚动宣传防疫知识,向往来客户赠送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做好解疑释惑,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联防联控,严抓一线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乡宁农商银行把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总行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采购消杀防护用品,强化网点疫情防控,为辖内各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器等必要防护物资,指定专人每日对营业网点的内外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清洁,做好卫生防护。

要求全员上班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开展全员班前监测,为进出营业网点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切实保护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安全。同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号召,科学调整网点营业时间,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履行社会担当,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为最大限度满足辖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需求,乡宁农商银行科学制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分支机构金融服务工作,满足群众日常金融需求,保证信贷和支付结算渠道畅通,做好金融保障的配套服务。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LED屏等,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

同时,加强对ATM机具、惠农终端等自助设备的巡查,及时加钞维护,确保设备全天候、高效率运转,满足防疫期间客户存取款、转账等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以最精简的流程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对客户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和收入,加强续贷力度,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中,乡宁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冲锋在前,多次深入一线网点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带头讲卫生、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外出戴口罩,展现文明形象;

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严防客户聚集带来的病毒感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

病毒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本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乡宁农商银行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屈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