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光华镇:“1234”措施全力守好乡宁东大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乡宁县光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响应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应战,科学谋战,以一防二设三包联四到位的“1234”作战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守好乡宁东大门。

一防,就是党员做表率,带领群众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工作,外出时佩戴口罩,回家后洗手消毒,劝导亲朋好友不外出,村里有红白事宜延期办。

二设,即镇政府在高速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实辖镇区卡口24小时轮值,做到凡过必检;村委会在主干道设立劝返点,同步24小时轮值,一是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二是尽量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出行。

三包联,即党员志愿者对留观对象开展轮守包联,3名党员包联1名留观对象,每天通过微信视频对其进行防疫宣传和心理疏导;有职党员包联通村路段,全镇共设立了25个劝返点,党员冲锋在一线,防疫阵地党旗飘;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村,每个村确定了一名党委班子成员及两名机关党员进行包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领全镇党员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到位,一是防控宣传到位,通过高音喇叭、微信群、美篇等及时将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方法宣传到群众当中,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二是全面摸排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进行入户排查,目前全镇共排查出34名武汉返乡人员;三是居家隔离到位,镇村党员对34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104人进行了严格隔离,在心理疏导的同时,由包联党员帮助其外出采购必要的生活用品。四是后勤保障到位,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体温计、棉大衣等必备物品,并在镇政府机关食堂为工作人员提供了营养自助餐,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沈玉龙)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