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西交口乡:抓疫情防控不误农业生产安排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记者 张建锋 通讯员 韩和平)连日来,乡宁县西交口乡党委政府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着手指导各村春耕备播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4日立春,是春天的第一个节气。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许多人往年此时的生活规律,许多人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但节令不等人——错过一季,耽误一年。

春耕没得巧,关键要抓早。春耕时节,也是农忙时。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又能让广大群众在春耕时不受疫情影响,乡宁县西交口乡党委政府组织农技员和党员干部到农村,为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同时指导春耕。

严格要求下地农民必须戴口罩和手套,并在每个村庄专门设置了消毒点,对进出的每一辆车及每一位下地耕种的人员进行防疫消毒。

连日来,只见村村户户开始忙着农具检修、筹备农资,农民们正在院里忙着出圈滤粪、修理农具,在田间地头有的手持锄头平整土地,有的用手清理杂草,有的推堎铲埝,有的则向平整好的土地里运送农家肥,他们忙碌的身影给春天增添了生气。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