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唐城镇:卫生清洁美环境 防控疫情护家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在疫情防控面前,农村地区面临着许多薄弱环节,更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参与。其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减少污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之举;是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巩固的必要之举;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键之举;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效之举。

安泽县唐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联防联控,做到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

人人参与大清扫,卫生死角无处藏。动用人力、机械清理房前屋后、街头巷道、沿线公路的积存垃圾和散落垃圾。勤打扫、快清理,增加环卫工人、增加设备车辆、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垃圾及时彻底清运处置。

要求各类经营门店、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经常清洁消毒,各村对重点区域、各家各户坚持卫生清洁和消毒灭菌。各村、机关和卫生院均设有废弃口罩回收箱,阻断病源传播,防止二次感染外出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居室整洁,勤开窗通风,定时消毒。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

灵活运用广播、条幅、微信等多种平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防病知识和健康科普宣传,提高大众知晓度,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防控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让我们人人动手、众志成城、群防群治、严防严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美丽唐城,共享幸福生活!(李小三 曹斌 李雪)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