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财政局党组社区疫情防控突出“四个特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掌上微襄汾”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疫情当前,襄汾县财政局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襄汾县委县政府的领导部署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包联城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小区内无疫情传播。

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按照上级安排,县财政局主要包联欣悦小区、百货公司家属院、襄财新邨家属楼等6个小区,所包联小区均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居民小区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成立4个工作小组,在各包联小区设立疫情监测点,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多措并举,严格管控。挨家挨户严排查。地毯式对小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员、疫区返襄汾人员进行摸排,对详细信息零遗漏登记,深入细致地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夜以继日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测温和登记,确保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严消毒。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和卫生清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大力宣传,凝聚合力。通过在各小区悬挂标语,利用微信群、音箱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督促个人做到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活动,在疫情防控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动员小区内党员积极加入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合力抗击疫情。

四、强化指导,提升成效。局领导高度重视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进、亲自跟踪问效,多次深入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点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到位。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