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南唐乡积极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姜克杰)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过后,也是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近期,翼城县南唐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

对于单独生产的农户,积极宣传教育,确保其专注春耕生产,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相互流串。对需要多人作业的农户,一方面做好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距离、按时监测体温、等防护措施,坚决杜绝无防护作业。

与此同时,协助做好群众生产所需物资购买、运输,并加强多方联系,确保销售渠道畅通。

翼城县南唐乡是全县草莓种植最大的乡镇,全乡种植草莓面积1500余亩,涉及以河云村为中心的下阳、西下坪、东下坪、南唐、樊店、符册、南丁等村,其中河云村1100亩,涉及400户左右

南唐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采取见物不见人的办法,保证货物的质和量,采取微信支付,同时研判散户的销售渠道,整合起来闯市场,对草莓生长、采摘全过程做了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每一环节都安全卫生。

同时,乡相关部门对草莓的输出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营养安全的草莓供消费者补足营养,增强自身抵抗力。同时,春耕生产工作紧抓不放,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与农时赛跑、与疫魔战斗,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