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基层一线防控 党员冲锋在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听党指挥、迅速行动,从细微处着手,在基层一线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吹响集结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县科技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省、市、县委要求,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辛东平同志为队长、机关全体党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誓师大会,通报当前形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共防疫情。

二、拉响防疫警报

及时在微信群向机关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公布疫情防护知识和中央精神,向全县科技工作者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让干部职工科学防控,听令而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号召机关全体人员利用学习强国APP、新闻联播、人民网等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大考”下,“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增强社会大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三、奏响战“役”强音

科技服务中心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治技术科研项目,并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预防、监测。一是利用电话、信息、微信等渠道,及时筛查单位干部职工在家、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

二是在办公楼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报,每天上下班前,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内外进行清洁、消毒;

三是协助物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四是深入周边住户进行疫情排查,帮助相邻单位和附近住户喷洒消毒液,宣传防护知识,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社会力量。

截止目前,县医疗集团已上报防疫科研课题一项,机关全体人员及其亲属未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现象,相邻单位、周边住户均未出现任何特殊情况。(袁红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