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零死角 乡宁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形势,乡宁县委、县政府立即部署,县委书记樊洪平同志亲自指挥,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要求,坚决打好乡宁疫情防控宣传战。

县委宣传部迅速安排,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干部群众全面行动,积极深入一线,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媒体报道、舆论引导等宣传工作,共同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防疫宣传全覆盖

疫情发生后,乡宁县委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组,建立了新闻宣传工作群,第一时间制定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方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统筹指导协调。持续深入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与工作举措,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宣传报道的通知》、《关于张挂刊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第一时间在全县585个劝返点、各自然村、交通干线、社区张挂宣传条幅2000余条,派出宣传车200余辆,并印发宣传资料15000余份,县城内沿街营业商铺的电子屏和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条,把防疫知识,以通告、传单、标语等形式大量张贴和发放到户。同时,鼓励各村委自发利用高音喇叭等现有宣传工具,多形式多方式做好宣传,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不间断地送到家家户户,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精准施策齐发声

积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智慧乡宁”手机台等媒体平台,及时跟踪报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动态;组建5个宣传报道小组30余人,奔赴基层疫情一线深入宣传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典型经验及进展情况,引导公众舆论,杜绝谣言滋生。

目前,在《乡宁新闻》开设“防控信息速递”、“公共预防指南”“直通一线”三个板块,共播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资讯124条,向省市媒体专栏报送59条,公益广告全天播出22条160次以上;在“智慧乡宁”手机台建立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采取多制作手法,多平台分发,在智慧乡宁手机台APP、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图文、视频资讯共计318条;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传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的文章及视频。

协同联动重实效

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密切关注、广泛收集、及时调控网上舆情,实行24小时舆情监看研判,组织全县“3+41”网评员队伍加强网上互动、新闻跟帖,有针对性地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及时正面发声引导,坚决遏止谣言滋生,消除群众恐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评员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互动环节跟帖、转发及点赞3700余条。

加大外媒宣传力度,借助主流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漫画、书法、美术百余幅,谱写歌曲《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英雄无悔》、《非凡的英雄》及诗歌《战疫情》等一系列文艺作品,以“艺”抗“疫”,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各乡镇、村委、部门广泛宣传,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等平台,将一线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在各劝返点值守值班防控疫情工作及时报道,将一线医护人员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乡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织15辆宣传车,分为三支志愿服务队,在三个片区的主要路口、公园广场、主干道、人流密集场所等地,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喷洒消毒水、免费发放口罩等志愿行动,加强疫情预防教育。

面对疫情,乡宁县宣传思想战线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推出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武高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