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教科局“七要求 五严禁”加强疫情防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近日,洪洞县教科局召开教科系统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会议,对全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当前疫情的防控已到了一个关键时期。要上下一心,群防群控,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五个严禁”。

近日,洪洞县教科局召开教科系统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会议,对全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的防控已到了一个关键时期。要上下一心,群防群控,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五个严禁”。

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目前各级发布的数据看,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教育系统即将迎来开学,校园防控工作才陆续展开。

二是继续摸清师生假期去向和需监测人员情况,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督促好接触人员留观隔离,切实防范潜在风险。

三是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实行“一校一策”,全力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防控物资储备和开学后防控工作预案。预案制订不全面、不到位不得开学,防护物资准备不充分不得开学,应急支持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

四是全面压实法人责任,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防控。各级各类校(园)长、党支部书记要靠前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

五是统筹安排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尽快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正常业务工作“两不误”。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宣传纪律,以良好作风、铁的纪律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七是认真做好线上复习辅导工作。各级各类校园要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制定远程复习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要精心设计辅导内容,合理安排课程日程,统一组织实施,合理安排学生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要严格执行“五个严禁”: 严禁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以任何理由组织线下培训活动和补课等活动、严禁全县教师从事任何形式的线下补课或家教活动、严禁外来人员未经批准进入校园、严禁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或场合发布、传播虚假信息。(记者 郭 璞)

原标题:洪洞县教科局 “七要求 五严禁”防控疫情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