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会见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掌上微襄汾”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 2月10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会见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兵。双方就无人机生产基地落地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时间节点达成共识。

白建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马宏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无人机这一前沿科技在农业植保、应急救援、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特别是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多地利用无人机开展人员聚集区和重点部位进行空中防疫宣传,对发现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现场喊话纠正,在公共设施进行无人机喷洒消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无人机综合验证基地项目的落地,将建成集科创文旅为一体的高端经济体,不仅可以带动智慧城市、科普教育、研学旅行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发挥襄汾现有的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白建成表示,襄汾县将加速推进完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将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引领区、深化改革试验区、对外开放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区域之一。

马宏兵全面介绍了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在无人机项目的研发应用、生产服务、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对襄汾县前期全力高效推进项目合作落地各方面服务保障予以充分肯定,从中看到了襄汾的诚意和行动。他表示,迪奥普科技将进一步加强同襄汾的深入沟通对接,全力加速项目的推进,积极投身融入襄汾经济发展大局,争取早日为襄汾经济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据了解,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太原市高新区,是山西省无人机龙头企业。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集无人机制造与低空遥感、卫星遥感、航空摄影、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北斗导航定位等技术与业务成一体的无人机大数据应用服务产业集团。

去年,在襄汾县投资设立山西迪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区域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服务中心。县领导李明星、曹国刚、臧建会参加会谈。(贾玎玎)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