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监管山焦环境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洪洞讯 2月11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洪洞分局班子成员在山焦直属中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监管山焦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中心、监控中心、监测站负责人及山焦直属中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在山西焦化一炼、二炼、三炼驻厂监管的9名驻厂人员及山焦直属中队相关负责人依次对现场监管过程中焦炉出焦、无组织排放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监控中心、监测站负责人分别就山西焦化烟气脱硫脱硝、水污染治理在线监控数据及厂区空气质量监测站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汇报;班子成员参照洪洞县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共同分析研究空气污染指标升高可能存在的原因,并就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记对山焦直属中队全员监管思路清晰、驻厂监管到位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为基层环保工作者打气鼓劲,勉励大家要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继续奋力前行,确保各项环境治理工作监管到位。

李树记强调,当前洪洞县空气质量形势严峻,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觉悟,及时掌握数据,及时分析管控,制定明确的企业监管计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科学施策,利用大气污染移动监测走航车对山焦厂区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对比,对烟气脱硫脱硝、水污染治理在线监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同时对湿熄焦回用水进行抽查监测,确保回用水水质达标,严防化学物质分解造成空气污染物指标上升。进一步创新监管,采取正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省、市约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加强协调沟通,帮扶企业形成监管方案。加强驻厂监管,完善监管记录台账,严防死守,严控焦炉结焦时间及无组织排放管理,尽全力完成秋冬防目标任务。(王慧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