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网格化排查筑牢防护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只有我们坚守岗位,人民才能安全。”2月4日,正在乡宁县台头镇金刚岭疫情防控劝返点值守的霍晓祥说道。

霍晓祥是台头镇卫生院的一名医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他毅然选择了抗战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乡宁县在县域11个出县口设立监测点,在村、镇、社区之间设立585个劝返点,24小时值班,严格信息登记,高密度排查,精细化管控,严把输入关和输出关,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我们绝不退缩!”在西交口乡高速口监测点派出所副所长吴彦鹏坚定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一启动,该乡就将监测点作为党支部的战斗阵地,对来往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讲防控知识等。连日来,值守的25名党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轮岗值守,守牢疫情防控的前线关卡,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乡宁县通过网格化排查,对10个乡镇、130个行政村、7个社区、38个物业、108个单位、203家企业,进行出入信息登记,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别的道理懂的不多,但是牢牢记住一点,就是多为人民做好事,我是共产党员,还是退伍军人,现在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很感光荣。”64岁老党员刘四锁在管头镇劝返点站在寒风中说。曾获得大小12次表彰的他主动请求参加防疫行动并表示,“疫情不灭,不下火线!”

像这样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士”还有很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乡宁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武高峰)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