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管局“五落实”保障疫情期间电梯使用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古县市场监管局为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切断电梯作为病毒传播的渠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强一级疫情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五落实”保障全县人民在疫情期间的电梯使用安全。

落实宣传防护工作 要求全县所有电梯使用单位积极开展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宣传工作,张贴警示语,呼吁群众减少乘用电梯,提醒乘用人员避免与电梯以及其他电梯乘客进行直接接触,避免在电梯内与他人面对面交流。

落实消毒清洁工作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候梯厅、电梯轿厢、按钮、厅轿门、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进行消毒和清洁。如遇特殊情况增加消毒频次,并对消毒人员和时间进行如实记录。

落实维护保养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可以结合电梯使用情况和安全状况,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并报县市场监管局备案。鼓励通过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实施实时检查维护,或者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检查维护。

落实应急值守工作 要求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要做好应急值班,确保电梯紧急呼叫按钮、三方通话畅通,发现电梯故障或异常情况时,要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单位进行排查处理,做到及时应急救援。

落实监督监察工作 加大监管执法人员在疫情期间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的电梯监察力度,确保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做好电梯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贾海梅 张泉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