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场监管局携手社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连日来,古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主动相如社区“双报到”,并及时同包联的和谐小区对接,携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加强组织领导 与社区和包联小区沟通协商,成立防控疫情临时党小组,局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小组由局机关双报到党员和小区物业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职责,把有效应对、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带头作为,服从社区组织安排,配合包联小区阻断疫情蔓延途径。

强化宣传引导 运用小喇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公共卫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外出注意事项、家庭防护知识等,严格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护措施,有效提升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落实防控措施 针对包联小区的实际情况,在小区门口设置疫情监测点、劝返点,在防控设备紧张的情况下,协调解决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组织党员每天按时值班值守,对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做好详细登记,保证来有源头、去有痕迹。

开展摸底排查 对包联小区的全体住户进行大排查,排查内容包括户主及家庭成员基本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从事职业、有无发热咳嗽胸闷不适症状、有无湖北经历、是否去过浙江山东河南天津等疫情较重地区等情况,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小区140户居民的排查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