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党建引领 助力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当前正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蒲县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3+3+3”工作思路,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强引领,发挥“三个作用”

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发挥靠前指挥作用,科学指导辖区内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到最前线,在防控一线结合实际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以党建发展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突击队,设立先锋岗,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党员做表率,建好“三支队伍”

非公企业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建立复工前的“情报员”、复工时的“守门员”、复工后的“监督员”三支队伍,以科室、部门、车间为单位,迅速掌握本区域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年前返乡地点、时间、交通工具、身体健康状况、接触人群等基本信息,实行动态监测,为企业如期复工做好前期准备;复工后,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积极投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带头防控疫情、带头自我防护、带头排查隐患、带头宣传引导,保障企业有序经营。

企业勇担当,开展“三项”行动

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三项行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发挥自身资源、人脉、信息等优势,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缓解当前状况;在企业所在村组、企业包带村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购买必要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主动参与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防疫“红色城墙”。(王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