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市张村种养大户袁年生疫中捐菜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毛栋慷 柴卫东)近日,面对疫情,侯马市张村办事处观庄村民袁年生,为本村和周边村村民义务赠菜的事,在十里八村传为美谈。他的义举,暖了群众的心,使百姓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今年53岁的袁年生,脑子活络,是观庄村的种养大户。前些年,他成立了“三绿种养殖合作社”,在本村流转土地370亩,实行田间粮蔬套种,同时还养猪300余头,是全村有名的种养能手。

“自从新冠肺炎蔓延以来,我就一直想为村民做点啥,但是咱是一个农民,也不知道做啥好。当看到村民春节期间,因疫情一直待在家中,有的家里储备蔬菜已用完,而本村离市区较远,因疫情村民无法上街购买时,心中就萌发了为村民免费赠菜的想法。”袁年生说。

有了这一想法后,袁年生立即着手把自家种的价值3万余元的20000斤胡萝卜,10000斤白萝卜、7000斤大白菜分袋装好,组织人员上门送给了本村320户村民和邻村西里村600余户村民家中。

袁年生说:“这几年我虽然致富了,但作为农民,咱不能忘了国。有国才有家,党的好政策使我们致了富,国家有困难时,我们农民该出手时就必须出手。”

袁年生的暖心之举,也增强和鼓舞了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说:“年生致富不忘相邻,有了他的捐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