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县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吉县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吉县县委老干部局根据临汾市委老干部局下发的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结合实际情况,迅速部署安排,认真开展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该局及时成立以陈智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吉县县委老干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工作原则,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的开展。

发出倡议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该局发出《吉县老干部局防控疫情倡议书》,倡议全县离退休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看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微信等媒体,向亲朋好友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做好正面积极的舆论引导工作。

防控期间,吉县老干部谭文选在家创作抗击疫情漫画,通过艺术形式,传递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老干部刘成立自编防控疫情脱口秀,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向全县人民传递防疫知识;在县城各小区,老干部们争当志愿者,义务帮助社区进行隐患排查。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发挥余热,传播能量,为打赢防疫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增长疫情防控知识

利用机关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转发学习了《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应该知道的99条科学信息》及市委老干部局下发的《疫情防控十条措施》,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信心。

严守工作岗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局机关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内部防控,自觉做好体温监测,上下班途中坚决佩戴口罩,在单位不串岗,办公室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对办公室场所及单位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定期消毒,给每个办公室配备洗手液,做好单位内部防疫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严格排查,杜绝隐患。

各老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把防控疫情的最新指示传递给本支部党员,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有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是否接触过疫区返乡人员,如有上述情况,及时让其在家自行隔离,并及时上报所在社区。

关闭活动场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老同志免疫力较低,是此次疫情的高危易感人群,为从源头上切断病毒的传播,该局于1月26日关闭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老干部文化活动室及老干部乒乓球室。同时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老年大学学员、老干部文化活动室人员、老干部乒乓球室人员,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